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票决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宋啸峰实习记者王晨晨通讯员欧坤峰杨俊)“满意票40张,基本满意票2张,不满意票0张,弃权票0张,满意票超过50%,评价结果为满意……”深圳市龙岗区政协近日召开2014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票决会,监票人对各承办单位得票结果现场做出公布。

今年,深圳市龙岗区政协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区社区建设的建议》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龙岗区委书记杨洪领办,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国资委)、区民政局和各街道汇办。针对该提案建议,各部门形成了《关于改革社区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意见》主文件,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发挥社区综合党委作用的实施方案》等7个子文件,并于11月21日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活动现场,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各督办组报告检查督办情况。用票决形式强化监督职能,切实提高重点提案办理成效已成为龙岗区政协创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据悉,早在2011年,龙岗区政协就出台了《政协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关于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实行票决评价的意见》,形成了一系列包含重点提案的遴选、票决评价的主要内容、票决评价具体方法、票决评价结果的通报、票决结果的督办回访的有效机制。在每一环节,如选票的评价都有具体的设计规范,并在具体的实践运作中弹性调整。票决会是对各单位在提案办理方面的量化考核,而在此之前,需要深入调研和跨部门的协商。由于采取不记名投票形式,各单位需要和委员定期沟通,了解办理进度,对于委员的疑问有关部门也需要积极回应,票决会真正做到了不流于形式。

龙岗区政协主席陈少雄表示,重点提案办理票决会让提案办理加速,让监督落地,要使重点提案办理票决会推动形成龙岗区政协民主监督的新常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