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广西来宾市政协提案助推医疗垃圾处理“提质加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来宾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大部分厂区建设已通过验收,目前正在完善配套设施。”“乡镇卫生院以及同级别医疗机构80多家,村卫生所、个体诊所200多家与医疗垃圾处置中心签订了合同,实行医疗废物集中处理。”……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市政管理局、卫生局、环保局对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来宾市医疗垃圾处置工作正在提质加速。

在今年初市政协全会上,黄汉达、刘如福、张大刊等委员提案建议推进来宾市乡(镇)医疗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分析了来宾市医疗垃圾处理无分类、处理不规范、管理上存在漏洞等问题,从高度重视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建立医疗垃圾处理机构、明确相关部门在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中的责任到规范操作收集、运输、储存、焚烧工作环节等方面出谋献策。

来宾市环保局、卫生局、市政管理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的建议和意见吸纳到部门发展规划或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建设;印发《来宾市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卫生监督部门结合医疗机构年度执业校验,重点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监管;明确医疗废弃物集中收集、运输、处置等方面的责任;规范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具体环节工作。(覃焕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