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吉林省图们市委书记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吉林省图们市近日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市委书记金基德领衔督办《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建议》重点提案,要求金融部门不仅要为中小企业的发展“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目前,商业银行还是以大企业、大项目为主,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不够。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规模小,风险和补偿机制不健全,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力度不够,层次不高。”市政协九届三次全会期间,杨文一等5名委员通过联名提案提出: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金融机构应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建立和完善担保机构的准入制度、资金资助制度、行业协调与自律制度、信用评估和风险评估制度,加大企业技能培训力度。提案受到市政协高度重视,并被列为重点提案。

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后,金基德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经营和融资的法律法规建设,全面落实细化《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金融部门要全力推动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创新服务,积极开发适应中小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信贷模式,帮助中小企业选择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适当降低信贷门槛,改进对中小企业的资信评估制度,探索开展专利权、商标权等无形资产质押贷款试点;充分利用现有的培训资源,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中小企业要增强“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观念,靠良好的信誉赢得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以信用求得自身的发展。

(崔长吉张琳虹高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