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见杜青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18日在雅典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一行。

萨马拉斯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在希腊战胜经济困难征程上,中国始终与我们同在,希中友好关系达到了历史新高度。

杜青林说,中国和希腊同是文明古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海运、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成果丰硕。中国始终视希腊为好朋友、好伙伴,愿同希方一道发展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成为文明多样性世界合作的典范。希望希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进中希、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访希期间,杜青林还会见了希腊议会议长米马拉基斯,并分别与第一副议长特拉加齐斯和希腊经社理事会主席波利佐戈普洛斯会谈。杜青林说,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共同构成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特点和优势,符合中国国情,有效保障了人民民主权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