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环保厅召开座谈会,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的提案。

该提案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确定为13件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牵头督办。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锦明介绍说:“去年,我们在调研中发现空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机动车污染治理速度赶不上新增速度,二是扬尘污染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仍未得到控制,四是复合型污染特征明显,治理难度加大,五是监管能力不足,法规标准体系有待完善。”提案建议,建立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体系建设和科技支撑,并倡导绿色出行。

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环保厅在会上介绍,环保等部门于今年1月正式印发了《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年-2017年)》,提案中的部分建议也在该计划中被充分吸纳和体现。

齐同生提出,要以明年1月1日即将正式实施的新《环境保护法》为契机,加快研究制定自治区的生态文明法律制度,用法律、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用铁规铁腕强化污染防治,对未能通过能评、环评的项目,不得批准开工建设,不得提供土地,不得提供贷款支持,不得供电供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