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会见杜青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11月15日在总统官邸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一行,双方就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格里姆松首先请杜青林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格里姆松说,中冰两国关系向世界证明,中国这样的人口、经济大国是能够与冰岛这样的小国展开建设性合作的。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是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的重要部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造福世界。

杜青林向格里姆松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冰建交43年来,关系发展良好,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不同区域、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方愿与冰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在经贸、地热、北极和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中冰自贸协定的积极效应,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14日,杜青林还与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和议会第一副议长默勒举行了会谈,就加强双边关系、推动中冰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杜青林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这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将为包括冰岛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会。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中国驻冰岛大使张卫东参加会见会谈。

应冰岛议会邀请,全国政协代表团于11月14日至16日对冰岛进行友好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