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马飚访问阿塞拜疆、土耳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阿塞拜疆总统战略研究中心、土耳其马尔马拉战略与社会研究基金会分别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简称“和裁会”)副会长马飚率和裁会代表团于11月3日-10日访问阿塞拜疆、土耳其。

访阿期间,马飚分别会见阿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斯克罗夫,阿政府副总理、执政党—新阿党副主席兼执行书记阿赫梅多夫,新阿党副执行书记诺乌鲁佐夫,并与阿总统战略研究中心及其主任马梅多夫举行工作座谈。马飚表示,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中阿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为两国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提供巨大机遇。阿赫梅多夫等表示,阿方将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上推动阿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土期间,马飚会见了土大国民议会副议长雅库特,并出席和裁会与马尔马拉基金会在伊斯坦布尔市共同举办的“丝绸之路:交流、合作、共赢”研讨会。马飚向土方简要宣介了中国梦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并表示中方愿与土方加强全面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共同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雅库特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