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广西钦州市政协开展提案工作民主评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天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视察,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看到了办理成效,这是提、办双方增进理解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10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在民主评议市交通运输局的提案办理工作时,委员谭建国说道。据了解,探索开展提案工作民主评议,在钦州市政协尚属首次。

“牵牛要牵牛鼻子”。今年市政协全会立案的231件提案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14件,内容涉及公路建设与养护、公交车和出租车管理等。由此,经市政协党组研究后,钦州市民主评议提案办理的“第一次”落在了市交通运输局身上。

“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大量心血,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提案办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永福说道。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在办理过程中,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与公共交通整治活动。

10月28日的评议会上,委员现场提问,被评单位现场解答,达成共识,推动问题解决。

“钦州实施‘县镇村公路建设三年大会战’后,100%行政村通水泥路的目标已经完成,今后的主要工作应该是道路维护。”陈凤坤委员建议,“希望建立健全道路限载的管理机制,加强道路治超管理。”农海飚委员则希望加强道路的管养,“公路出现小坑小洼就开始修复,总比到破破烂烂后再重修要好。”……委员的建议,得到承办单位高度认同,他们一一记录,并现场解答。(胡治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