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辽宁抚顺市政协提案助解城市南北交通出行难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6日,辽宁省抚顺市新华桥重建工程举行通车仪式。许多前来观看通车仪式的市民纷纷跟新桥“亲密”合影。新华桥的重建工程,得益于市政协提案促成的结果。

据了解,抚顺主城区被浑河划分为南、北两部分,跨河桥梁是连接城市南北的重要纽带。新华桥旧桥始建于1968年,近年来由于承载量过大,高峰时段过度拥挤,给两岸出行人们带来不便。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陈哲等5位委员提交《关于加快桥梁建设解决我市南北交通问题的建议》提案,促使新华桥重建工程作为抚顺市今年重要的民生工程,列为市长重点督办的提案。

在承办政协提案过程中,市政府联合市建委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协商座谈,在实地调研察看、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由市建委成立新华桥工程建设小组,对旧桥实施拆除和新桥重建工作。同时,市政府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投资8000多万元,从今年4月5日封闭施工到10月16日正式竣工通车,耗时193天。在大桥施工过程中,市政协副主席董树兴先后两次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及部分委员,对新华桥重建工作进行视察。

据悉,重建后的新华桥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两侧各设2.5米非机动车道及3.25米人行道,解决了南北两岸几十万人民出行难问题。

(管道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