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安徽池州市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0日,安徽省池州市政协对2013年《关于农村基础教育的建议》提案开展“回头看”督办活动。

“学校在校生有多少?”委员不经意的一问,却使学校负责同志面露难色。这所农村学校最多时有600多名学生,但现在“萎缩”到不足200名学生。然而在池州,有的农村学校只有60几名学生,甚至出现只有几名学生的教学点。但在青阳县酉华中心学校看到,这个昔日薄弱的农村学校,通过近两年标准化建设,学生开始回流。

“这个现象不是本次‘回头看’提案直接反映的问题,但对于农村学校逐渐‘空壳化’现象,我们不妨以酉华中心学校为例,现场做分析,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带队的市政协领导临时对“回头看”活动进行调整。

“农村学校‘空壳化’现象,总体上还是因为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到位等原因。但农村学校只要有1名学生,我们都绝不能放弃。”带队的市政协领导诚恳建议。委员们建言,以城乡学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均衡发展;通过“特岗教师”和新任教师招聘,优化队伍结构,并逐步建立、提高偏远教学点教师岗位补贴等;探索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依托城市优质学校在农村薄弱学校开设分校等。(陈新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