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浙江省政协网络直播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共筑通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鲍蔓华通讯员许成慧)10月20日,一场关于“打击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重点提案办理会在省政协会议室和浙江在线网站同步进行。提案方、承办方,市民网友、政协委员积极互动,为打防通信网络诈骗出力献策。会议期间,在线点播观看网络直播办理座谈会有6万多人,微信公众号推送达5万多人次。

如何建设打击和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的长效机制备受关注,今年省政协全会期间,《建设高效智能可持续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统》被列为重点提案之一。

差一点也成为受害者的兰兰委员有切身体会:“骗子手段高明,让人难以辨认。首先大家要有防范意识,其次有关部门要加大防诈骗的宣传力度。”

“加强防范意识很重要,但是通信网络诈骗这个问题很复杂,分布广泛,追查起来技术难度大。”李越伦委员建议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为案件办理提供法律依据。

前来参与座谈会的群众代表高彬波对网络诈骗中钓鱼网站监管措施提出疑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华回答说:“目前,我国对网站的管理实行两个方案,一是经营性的网站,需要经营许可证;还有一类是非经营性的则需要到地区备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这样辨别钓鱼网站,登陆ICP或IP地址域名的信息备案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就可以查到相应的网站信息。下一步我们也会提高信息备案的准确率,加大对钓鱼网站的查处力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