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湖北省鄂州市政协提案工作步入E时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办理过程更加快捷透明了,工作效率也明显提高了。”湖北省鄂州市政协自开通提案网上管理系统1个多月来,受到委员们一致好评。

提案工作信息化程度的高低决定着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鄂州市政协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到的意见,全力推进政协办公自动化和无纸化建设,于9月开通提案网上管理系统。该系统实现提案从撰写、提交、审查、交办、签收、查询、统计、反馈、评估到存档全过程的网络化运行,提高了提案管理工作效率。

据了解,委员提交提案时,只要输入案由,就可以查阅与此相关的往届提案内容、答复意见以及征集的提案线索,既可以避免老调重弹、提交重复提案,又可借鉴以往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更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提案。审查立案、分办交办、办理答复、办理意见反馈等全程实现短信动态提醒。委员可以通过系统对办理意见进行反馈,无需现场见面签署。委员也可以随时通过网络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可随时审查立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可随时分办交办,承办单位也可以随时签收,整个过程方便快捷。该系统还设计了提案签收、办理、答复的超时短信预警、办理评估、优秀提案推荐和评选功能,使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此外,提案网上管理系统还专门设计向市民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板块和窗口,扩大了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饶维桥吴建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