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研究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林东程)9月26日,海南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地各部门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经验体会,研究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推进提案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

去年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颁布了《关于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定》,进一步构建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格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着力抓好提案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的协商,通过实地考察、专题督办等方式,实现“提”、“办”双方交流沟通,在互动办理中共同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在协商交流中增进双方的理解和共识,共同促进提案成果的转化落实。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海南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立案的586件提案90%以上得到办理,许多提案意见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如省财政厅、民政厅采纳省政协关于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建议,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培育发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指导意见》,从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等方面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省高院采纳省政协关于建立涉刑事特困被害人司法救助制度的建议,形成《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特困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实施办法》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