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宁夏政协督办重点提案聚集公立医院改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就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支持帮助宁南医院深化改革走出困境的建议》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

2011年,自治区人民医院与位于宁夏南部的中卫市海原县合作共同组建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南医院,该医院地处宁夏南部中心地带,辐射周边7个市县约280万人口。作为自治区公立医院改革的试水者,自治区人民医院宁南医院开诊半年就直接让利患者400万元,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创立了公立医院改革的“宁南模式”。但由于政府投入不足、医疗队伍不稳定、编制短缺、公益性与市场化运行矛盾突出等问题,改革陷入困境。对此提案建议: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财政经常性经费补助,并建议自治区相关部门对宁夏人民医院宁南医院改革进程进行跟踪调研。

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目前自治区发改委已与国家发改委进行沟通,有望将该医院列入明年国家实施计划,预计可争取资金1500万元。并指出,要解决好宁南医院的问题,现阶段必须将医院人才培养、服务能力提升、基本设施配套统筹综合加以考虑。在自治区财力有限情况下,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宁南医院全科医生临床规范化培养基地,是解决当前紧迫问题的有效途径。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芬表示,要跟踪调研宁南医院改革进程,探索研究公立医院实施惠民便民措施和推进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的基本路径。

(范文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