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王毅部长与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29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4年7月8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座谈会由刘建超部长助理主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西、海南、新疆等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区的17名代表和委员应邀出席,他们分属8个人大代表团和6个政协界别。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先后发言,就领事保护、公共外交、对外经济合作、外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王毅认真记录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表示接受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是外交部的法定责任,听取代表和委员的意见是了解民意、吸收民智、为民服务、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

王毅强调,中国外交的目标是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主持公道和正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贯彻“外交为民”理念,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外交部愿与各有关方面为实现上述目标而共同努力,并愿与代表和委员就此保持密切沟通联系。

 

  代表和委员还参观了外交部蓝厅(新闻发布厅)和外国记者新闻中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