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8-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 俞正声主持

 

8月21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全国政协21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需要重视的问题及建议座谈交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潘云鹤、陈健、高宏峰、裘援平、万季飞、吴刚、吕建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黄泽民、罗正富、黄友义、周立群、李克农、张道宏、孟宏伟,以及曲星、童文红、辜胜阻等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构想,引起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涉及国内国外、涵盖诸多领域、面广线长点多,要高度重视,搞好规划,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扎实推进。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努力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目标任务。委员们建议,要建立友好和谐的周边和沿线国家关系,以经济合作为核心,以需求为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及时研判并妥善应对各种因素影响,把沿线国家的需求和利益融合起来,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视交通和物流产业建设,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大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合作力度,搭建金融支持平台,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建立边境合作区和跨国产业链,突出企业主体和项目支撑作用,加强文化交流,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会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问题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有关情况。外交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陈元、王家瑞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