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6-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谢靓)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3日下午、24日上午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主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分组讨论。

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在讨论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不断破除计划经济体制,逐步放开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用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摆脱了“非此即彼”的模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与会人员建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经济发展要行稳致远,必须深化改革开放,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同时,要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此外,还应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分别参加讨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