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
把握两个重大问题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6-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设法治政府,应把握好两个重大问题:

 

一是政府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果断转型。根据这几年实践,有两个问题是当务之急:一方面是在经济体制改革中,解决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另一方面是在政治体制改革中,按照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建立起完备的行政协商制度,并形成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法律法规。

 

二是在全社会形成法律至上的自觉意识。政府要带头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持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法治和德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