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海带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及提案人赴呼和浩特市,督办今年的重点提案《关于保护治理呼市东二环路西侧绿化带》的提案,并跟踪督办去年《关于治理自治区标志性建筑周边环境脏乱差》的提案。常海一行先后赶赴内蒙古博物院和乌兰恰特大剧院附近、万达广场东侧停车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两个提案的内容均涉及到呼和浩特市东二环路绿化带西侧、高压走廊下方区域,该地段原为呼和浩特市东郊垃圾场,垃圾积存与治理改造问题亟待解决。提案人之一白长江委员说:“随着首府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该区域已经进入城市中心区域,在内蒙古博物院、乌兰恰特大剧院以及内蒙古科技馆、演艺中心、会展中心等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后,这里已经成为呼和浩特市乃至内蒙古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主要载体和窗口。我们建议市政府一是限期清理周边垃圾、尽快拆除违章建筑,保证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二是要尽快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方案,利用现有资源,把东二环建设成呼和浩特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呼和浩特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这项规划高度重视,目前我们已将该区域重新规划、重新定位,将把东二环区域打造成集草原文化展示、休闲旅游商贸为一体的休闲文化旅游点,高压线走廊地带也将建成草原文化主题公园。”委员们就规划的设计、筹备等相关问题,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常海对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呼和浩特市承担着大量城市建设任务,责任重大。希望呼市政府在进行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汲取以往教训,增强城市规划,加强依法行政,不断完善首府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张海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