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袁熙坤雕塑艺术作品展”在华盛顿开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中国艺术家眼中的美洲:袁熙坤雕塑艺术作品展”开幕式8日在美国华盛顿毗邻白宫的美洲艺术博物馆举行。当天还举办了“认知的融合:探讨中国和美洲文化交流的实践”领导圆桌会议。展览由美洲国家组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华盛顿市政府艺术与人文委员会和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主办,在美国的各组织代表和文化机构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展览自5月9日起至8月1日对公众开放,为期近三个月。展览旨在倡导文化多样化与文明间的对话交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

 

展品由亚伯拉罕·林肯(美国)、西蒙·玻利瓦尔(委内瑞拉)、何塞·马蒂(古巴)、圣·马丁(阿根廷)、加西亚·马尔克斯(哥伦比亚)、杜阿尔德(多米尼加)等12尊美洲国家英雄人物雕像组成,由中国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秉承“以有限的财力、无形的才情、塑造我敬仰人的丰碑”的创作理念,十多年来先后受美洲多个国家邀请而创作的。这批雕塑均已永久安放在北京朝阳公园国际友谊林中。(高志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