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贵州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华士飞率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8日来到贵州,围绕全国政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议题,就“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贵州省政府、省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华士飞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职业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对促进民族团结、发展和改善民生、实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较快,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职业教育投入不足和基础薄弱、结构布局和专业设置不尽合理、专业师资队伍缺乏、促进校企合作政策有待完善等等。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了解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体系现状及存在问题,就如何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提升就业人口素质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民宗委十分关心重视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去年就“加强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专题,曾赴广西、新疆及教育支边任务繁重的上海进行调研,并向中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出发前,调研组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部、国家民委、人社部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接下来,调研组还将深入黔西南州、黔南州、黔东南州等民族地区实地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