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就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提出建议 俞正声主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5-07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记者潘跃)全国政协6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座谈交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陈冀平、施中岩、汤维建、夏先鹏、巩富文、李钺锋、刘红宇、汪利民、彭雪峰、李仁真、朱征夫、钟晓渝、陈志列、谢商华、王俊峰及叶赞平等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围绕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的体制设计和机制运行,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委员们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决策部署,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形成健全的司法制度、科学的司法权力配置和规范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一个重点,也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要求。

 

委员们建议,要有效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不断健全司法权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建设一支高素质司法队伍。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坦诚建言,俞正声时而与发言者交流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座谈会前,民革中央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到有关试点地区和单位进行了深入调研。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介绍有关情况。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中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专家学者交流了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