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杜青林在辽宁吉林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委员推进协商民主的作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 (记者 谢靓)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先后到辽宁省、吉林省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进行调研。他强调,到地方调研时与在当地的全国政协委员见见面、听听心里话,是全国政协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杜青林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主体,加强联系是关键,完善制度是保证,发挥作用是目的。要把政协组织建成委员之家,完善联络委员的工作机制,服务走在需要前,联系贵在经常性,让每一个政协委员都有职责定位、有组织依托、有联络沟通、有发挥作用平台。

 

杜青林要求,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把责任落实在行动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把作用体现在实际成效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很近、很亲,就在身边。议政建言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提案要注重提高质量,在增强提案实效上下工夫,选题准、调查深、建议实,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和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理清楚情况、分析透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确保提一件是一件、办一件成一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