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俞正声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2-2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4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访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熊争艳)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4日在北京会见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访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俞正声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希望日方正确认识和看待中国发展,奉行积极友善的对华政策,妥善处理两国间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努力。

鸠山说,日中关系目前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双方应让两国民众了解历史事实,努力通过对话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两国应立足地区合作大局,继续推进经贸、金融、环保等领域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构建东亚共同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