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会见王钦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2-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9日,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
  布杜高度评价阿中两国关系。他说,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令人钦佩。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阿根廷政府及参议院高度重视发展阿中战略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拓展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阿根廷感谢中方在马岛问题上支持阿方的主权要求,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他强调,阿方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希望阿中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布杜对中国全国政协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
  王钦敏向布杜转达了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阿两国虽然距离遥远,但双方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彼此信任,亲同近邻。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阿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密切各层级、各领域的交往,丰富务实合作内涵,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王钦敏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内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部署,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相信中国新一轮的改革,不仅将为中国发展进步提供强大动力,而且会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为中阿两国共同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阿参议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刘家强,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王名、李建明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参加了上述活动。
  王钦敏一行是应阿根廷参议院邀请于11月28日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友好访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