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刘晓峰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老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4至25日,正在老挝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分别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阿桑·劳利和建国阵线中央主席潘隆吉。
  刘晓峰说,中老两国理想信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是具有广泛共同利益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愿与老方共同努力,按照“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丰富和发展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推动本地区实现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刘晓峰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我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中国最新经济形势。
  阿桑·劳利代表老挝人民革命党和政府祝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感谢中国几代领导人对老挝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现在是老挝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双方合作很好。不管形势如何变化,老中关系牢不可破。老挝重视发展同中国“同甘苦、共患难”的关系,愿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阿桑·劳利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政协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老挝建国阵线的有关情况,希望两机构间的交流能不断深入发展。
  潘隆吉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老中两国拥有相似的发展理念,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希望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加强老挝建国阵线与中国全国政协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老挝期间,刘晓峰还与老建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董叶陶举行会谈,就推进两机构间的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徐念沙、黄友义,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等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