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正伟访问巴基斯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巴基斯坦参议院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团于10月28日至29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王正伟分别会见了巴参议院主席博哈里、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参议院领袖哈克和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等,就中巴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王正伟向博哈里和萨迪克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正伟指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战略合作伙伴。建交62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建立了高度的政治互信,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中方对巴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坚定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当前,两国关系良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顺利推进。几天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要求要加强周边外交工作,要睦邻、安邻、富邻,中国的发展要惠及周边国家。前不久,李克强总理和谢里夫总理成功实现互访,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和经贸务实合作具有深远影响和战略意义,中方欢迎巴方积极参与到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多个领域中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王正伟还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博哈里和萨迪克热烈欢迎王正伟到访,并请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他们表示,巴中友谊深入人心,世代相传,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是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对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巴方高度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愿意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运输、农业合作、旅游开发、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与中方加强务实合作。巴方期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增进两国人民的兄弟情谊。巴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巴中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王正伟在与参议院领袖哈克和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的会谈中,还就中巴在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秀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左军,全国政协委员何星亮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参加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