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马耳他总统阿贝拉会见杜青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0-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5日,马耳他总统阿贝拉在总统官邸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一行,双方就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阿贝拉首先请杜青林转达他本人和马耳他人民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阿贝拉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表示两国建交40多年来,友好关系日益加强、结出硕果。两国人民的友谊、合作和相互尊重让两国引以为荣,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马方的宝贵支持和援助。马中关系正处于新的起点,马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为促进欧中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杜青林向阿贝拉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阻隔不了两国人民的友谊。两国关系始终平稳发展,堪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中马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老朋友、好朋友。中方愿与马方携手努力,推动中马传统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关于中欧关系,杜青林说,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马耳他是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希望马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马关系、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杜青林还介绍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呈现新气象,起步稳健,开局精彩。习近平主席发表一系列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许多重要思想观点,与我们党的大政方针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宽广的政治视野、深厚的历史意识、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卓越的驾驭能力,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完全信赖。
  阿贝拉向新一届中国领导集体寄予良好祝愿,祝福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当天,杜青林还与马耳他议会议长法鲁贾举行了会谈,就加强双边关系、推动中马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杜青林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政党制度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马耳他议会及相关组织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中马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平参加上述活动。
  应马耳他议会邀请,全国政协代表团于10月24日至26日对马耳他进行友好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