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杜青林访问保加利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0-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日,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索非亚分别会见了保加利亚共和国议会议长米科夫、副议长玛诺洛娃。
  杜青林向米科夫和玛诺洛娃转达了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保传统友谊基础深厚,保加利亚是第二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农业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实践证明,中保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中方愿与保方一道,继续推动中保关系全面深入地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杜青林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正在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来释放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引导各方面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倡导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真诚欢迎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各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共享中国繁荣进步的机遇和成果。
  杜青林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他说,加强对外交往,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中国全国政协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保加利亚议会及相关组织的友好往来,相互学习和借鉴,为推动中保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米科夫和玛诺洛娃高度评价保中关系。他们强调,明年是保中建交65周年,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来访,是两国交往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好兆头,更有信心加速推进两国关系发展。他们对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表示保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是保加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保方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取得新进展。保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的联系,为增进两国人民交往、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杜青林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色雷斯经济园区,与普洛夫迪夫市市长及市议会主席进行会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平,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魏敬华参加会见会谈。
  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应保加利亚共和国议会邀请,于10月22日至10月23日对保加利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