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郑小燕呼吁建立“空巢儿童”关爱中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汪俞佳)近段时间,节假日发生的多起“空巢儿童”遭遇坠楼、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日前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奉献爱心和力量,建立“空巢儿童”关爱中心,减少意外伤害风险。
  郑小燕在调研中了解到,许多家庭的父母在节假日或课外时间无暇照顾孩子,由于年幼的孩子安全意识薄弱、自控能力不强,“空巢”成为意外伤害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如何解决“空巢儿童”节假日安全监管问题?郑小燕建议政府职能部门、教育机构、社区、关工委、慈善机构等单位和组织联合起来,以社区为单位建立“空巢儿童”关爱中心,在节假日和课外时间将“空巢儿童”集中起来,组织开展既有知识辅导、又有安全监管效果的校外活动,并建立常态化机制,为“空巢儿童”提供长久的保障。
  此外,出于方便孩子、减轻家长负担的考虑,郑小燕建议,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解决活动场所问题,可选择社区活动中心或社区附近的少年宫、市民活动中心等场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