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莫桑比克总理会见齐续春一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3日,莫桑比克总理瓦基纳在总理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一行,双方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瓦基纳高度评价了两国关系。他说,中莫关系历史悠久,中国是为数不多的在莫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为其提供援助的国家。目前,莫桑比克处在和平稳定时期,但面临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的挑战。莫有能力、有信心克服发展初始阶段遇到的困难,希望与中方加强在农业、矿产、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莫投资。齐续春向瓦基纳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也离不开非洲。莫桑比克是中国在非洲的全天候朋友。建交38年来,中莫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希望双方在习近平主席与格布扎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支持中国企业到莫投资发展,也希望莫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齐续春还与莫桑比克议长马卡莫、第一副议长绍梅拉分别举行了会谈,就加强双边关系、推动中非合作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齐续春介绍了目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莫议会的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方面经验的交流,为促进两国间务实合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他宣布向莫议会捐赠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办公用品。绍梅拉介绍了莫议会的有关情况,对莫议会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往成果感到满意。马卡莫感谢中国全国政协对莫议会提供的援助,表示莫中两国兄弟般的情谊也体现在莫议会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交往中,希望通过培训、访问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相互间交流与合作。
  在莫期间,齐续春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莫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钱利华、朱永芃、张小济,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李春华参加上述活动。
  应莫桑比克议会邀请,全国政协代表团于9月21日至24日对莫桑比克进行友好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