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常委傅惠民建议:从源头加强中小学校服质量安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汪俞佳)开学之际,不少学校又开始发放新校服,校服的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随着近年来多起校服质量安全问题相继曝光,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近日率民革中央和民革北京市委联合调研组对该问题展开调研。
  傅惠民表示,作为纺织服装中的一类特殊产品,由于大多数学校的强制性要求,校服往往成为数量庞大的中小学生穿着频率最高、时间最长的服装,而中小学生具有年龄偏小、免疫力较低、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特点,进一步完善服装安全监督体系,特别是加强中小学校服市场监管检测,已经迫在眉睫。调研了解到,现今的中小学校大多采用学校委托服装生产厂家生产的模式,在整个采购流程中,缺乏特定的市场监督和采购程序,而且国内缺乏专门用于中小学校服安全检测的标准体系,大部分校服市场现有的检测手段已不适应要求。
  为此,傅惠民建议,加大校服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双重安全检测力度,建立专门的校服安全测试中心和监管机构;建立校服安全检测标准体系,用标准强制规范校服生产企业,从源头上杜绝中小学校服不安全因素的产生;建立合理的、安全的、适合中小学校服的规范体系和示范中心,促进中小学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扩大校服安全检测信息透明度,建立专门校服安全检测结果查询网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