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陈思思将携新歌《中国梦》走进各高校巡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6-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一首名为《中国梦》的主旋律歌曲用朴实的文字和动听的旋律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自4月起,全国政协委员陈思思将携其新歌《中国梦》走进各高校开展巡讲活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广大高校学子分享追梦故事和青春梦想。

陈思思近日在做客人民网《委员讲堂》节目中表示,青春梦想也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她鼓励所有正在追寻自己的梦想的年轻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定可以早日实现“中国梦”。

陈思思还谈到,她的团队从4月底开始已经启动在各高校开展《中国梦·让梦想放飞》主题巡讲的计划。首站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巡讲已经完成。陈思思围绕着自己的音乐梦、军人梦、弘扬中华文化梦、发展和传承新民歌梦等侃侃而谈。在与同学们的对谈互动环节,陈思思被问道“陈老师,你是觉得中国传统美德与实现中国梦之间存在什么样的联系?”、“作为一名女军人,您是如何抱着坚定地信念去面对挫折,向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的呢?”、“您是如何看待“忠诚”的?对于军人来讲,“忠诚”在我们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上发挥着怎样的重要作用?”等问题。陈思思一一耐心回答,并寄语现场所有的大学生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永不言弃;勇敢追梦,无悔青春。

在活动结束时陈思思在哈理工合唱团的配合下演唱曲目《中国梦》,并向同学们赠送已经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美丽之路”两岸四地四合一专辑》。

据悉,《中国梦·让梦想放飞》还将继续在多所高校进行巡讲,将《中国梦》带给更多的追梦学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