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纳米比亚总理会见马飚一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6-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6月3日在总理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一行,双方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谈。
  根哥布高度评价两国关系。他说,纳中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23年来,两国在经贸、文教、卫生、科技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彼此核心利益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纳方对纳中友好合作关系的高水平感到满意。中国尊重和支持非洲国家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对非经济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包括纳米比亚人民在内的非洲人民对此十分感激。
  马飚向根哥布转达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纳米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全天候朋友,巩固和发展中纳传统友谊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强,双边传统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的台阶。中国和非洲国家是命运共同体,要永远做可靠的朋友和真诚的伙伴。中方赞赏纳方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非洲一体化建设所作的努力,愿与纳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非洲梦”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马飚与纳米比亚国民议会议长古里拉布、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蒙萨分别举行了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中非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马飚介绍了中国政协和中国协商民主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与纳米比亚国民议会和全国委员会加强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纳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古里拉布表示,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和中国全国政协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都十分重要,两组织间的交流交往对传承友谊、深化合作有着重要意义。蒙萨对中国全国政协与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拓展专门委员会对口交流表示欢迎。她说,纳米比亚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时代任务,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纳米比亚学习。深化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合作,将使两国传统友谊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会见后,全国政协代表团向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赠送了电脑等办公用品,马飚和蒙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应纳米比亚全国委员会邀请,于5月31日至6月3日对纳米比亚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主席成员有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钱冠林、秦大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参加了会见会谈和捐赠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