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加纳副总统阿瑟会见马飚一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加纳副总统阿瑟5月28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一行,双方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阿瑟高度评价两国关系。他说,加中友谊有着坚实的民意基础,长期以来,中方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近年来在各领域不断拓展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促进加纳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加纳人民对此充满感激。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各领域、各层次的友好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
  马飚向阿瑟转达了我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加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互为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强,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边传统友好关系稳步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加关系,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此前,马飚一行与加纳议会议长阿伽霍举行了会谈,就加强双边合作、中非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马飚介绍了中国政协和中国协商民主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加纳议会各层次、各领域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伽霍对马飚率团访加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全国政协与加纳议会间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丰富两国合作内涵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加传统友谊必将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造福两国人民。
  出席会见的有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钱冠林、秦大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等。代表团还与加纳议会加中友好小组、环境委员会议员进行了交流。
  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应加纳议会邀请,于5月26日至28日对加纳进行友好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