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委员会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恳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4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全国政协机关举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恳谈会”。会议邀请部分本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往届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学者,与应邀来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成员进行恳谈交流。恳谈会就新形势下两岸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扩大文化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

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各界别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力于推动政协委员和台湾民意代表进行交流,在汇聚两岸民智、反映两岸民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恳谈会上,与会代表表示,大陆政协委员和台湾民意代表是两岸各界人士的代表,双方就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议题集思广益、坦诚交流,有助于增进共识、积累共识,更好地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双方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福祉,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当前两岸关系中还存在着一些复杂问题,需要双方积极思考,通过协商对话创造条件,寻求解决途径。两岸双方应求同存异,增进互信,不断增进对坚持“一中”、“九二共识”的共同认知,不断增强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恳谈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和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共同主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马健、吴国桢、郑立中、喻林祥、楼志豪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