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韩红:慈善道路上不止一次被骗 请给中国一点时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多年来,歌手韩红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除了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还成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但是,韩红的慈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

“我这些年做慈善,非常艰难。”在5月10日举行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韩红爱心•啟福•百人援疆”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上,韩红回顾了自己多年的慈善历程,由于单纯,“我不止被一个基金会骗过,也不止被一个大款骗过。”但韩红并没有因次而终止慈善事业,而是以坦诚豁达的心,“去相信并且完全相信中国的慈善事业会成功走出瓶颈”。

韩红还透露了想把韩红爱心基金会的财务方向转变为“捐赠人导向型”的计划。“捐赠人导向型简单说,就是符合捐赠人意愿的捐款,也就是说,你捐来的钱,和我们善款最终的落实一定是符合捐赠人意愿的。”韩红说,“ 韩红爱心基金会想尝试一下,让公众知晓每笔钱究竟去了哪里。绝对对得起捐赠人,绝对符合捐赠人的意愿。”

最后,韩红呼吁大家:请给中国的慈善一点时间。“我相信中国的慈善事业在全国人民的信任、帮助和公开透明的制度下,会一天天地让蓝天清澈起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