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六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召开
张庆黎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第六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1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第六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16日在北京召开。桂五九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桂五九 摄

全国政协第六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16日在北京召开。桂五九 摄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表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在实践和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只有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才能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性、根本性和具体性问题的研究论证和协商议政,紧扣重点问题集中攻关,抓住根本问题深入研究,针对具体问题力求突破,努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不断提高调研议政的成效和水平。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近年来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具体问题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围绕三江源、衡水湖、乌梁素海等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切实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取得了很好成效。张庆黎希望人资环委今后继续坚持瞄准、研究、推进具体问题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具体问题研究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进而推动生态建设全局问题的有效解决。

本次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主题是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与发展。自2008年起,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每年围绕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主题举办一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取得了积极成果,成为协商民主、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贾治邦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会议由人资环委副主任钱冠林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国发,驻会副主任庄国荣,副主任齐让、江泽慧、吴双战,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部分高等院校的90余人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