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俞正声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2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8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浙江杭州会见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熊争艳 冯源)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在杭州会见了来华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俞正声表示,中希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当前中希务实合作面临良好机遇。中方愿与希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领域交流,共同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俞正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本届年会以“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世界各国开展广泛交流,共商合作大计,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萨马拉斯说,希腊和中国都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相互尊重,友好相处。希中合作前景广阔,希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投资兴业,愿与中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希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