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俞正声会见爱尔兰议会众、参两院议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1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4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爱尔兰议会众议长巴雷特(左二)、参议长伯克(左一)。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熊争艳)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尔兰议会众议长巴雷特、参议长伯克。

俞正声说,近年来,中爱关系进入快速、全面、高水平发展的新阶段,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爱两国发展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加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重视发展中爱关系,愿与爱方共同努力,深化贸易、农业、地方交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俞正声说,中国新一届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发展同爱尔兰众参两院的友好关系,密切双方各专门委员会的交往,推动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雷特和伯克表示,随着两国交往日益密切,爱中友好逐渐深入人心。爱方期待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爱尔兰众、参两院愿为此多做积极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