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马世侠: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4-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作为重要的经济体,我国中小企业所承担的就业人数约占全部就业人数的80%,经济总量约占国民经济的60%。然而,比之于大型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却没有得到应有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面前,发展愈加困难。
  本报讯 (记者 阎月君 吕东浩)全国政协委员马世侠近日呼吁,进一步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拓宽减税范围,为中小企业减负,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中小企业发展已步入‘深水区’,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马世侠提出,尽快制定出台新的税收政策,拓宽结构性减税范围,切实减轻中小企业税负;调整优化原有税收政策,挖掘结构性减税潜力,并完善税收激励机制,包括放宽对享受所得税优惠税率的小型微利企业的标准限制,降低其所得税征收标准,准予中小企业适用所得税优惠政策等。马世侠表示,中小企业由于面临的竞争压力大,创新求存的动力也大,同时其组织结构安排灵活富有弹性,在创新效率和周期上明显优于大企业。这就需要推动各类人群发展就业型创业,激发专业技术人员、科技人员的创业激情,引导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着重推动创新型创业;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扶持中小企业再创业,发展新兴产业,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采取鼓励创业的新举措,建立创业新机制,促进中小企业走创新型创业之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