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俞正声会见赞比亚总统萨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4-1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0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赞比亚总统萨塔。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4月10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赞比亚总统萨塔。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赞比亚总统萨塔。

俞正声说,中赞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总统先生首次来华访问,与中国领导人就中赞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协议,相信中赞传统友谊将得到继承和发扬,并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俞正声向萨塔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政党制度等情况,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赞方密切人员往来,加强在民主法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探讨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促进各自国家建设和增进中赞友谊做出新贡献。

萨塔说,中国是赞比亚传统友好国家,如今拥有令世人羡慕的市场、资金、技术。赞比亚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赞投资,希望拓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