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刘朝霞委员:把台胞的心声带到北京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3-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来自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朝霞,由于祖籍台湾,同时也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员,第一次参加两会的她,将关注点放在了两岸的交流融合上。刘朝霞委员表示,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她有了一个深切体会——两岸的统一,要以“软实力”赢得台湾民心。

两会前,刘朝霞去看望了三位老台胞,想通过自己把他们的心声带到北京,“其中一人就提到了公民素质问题。”据老台胞讲,大陆赴台游日益升温,但很多台湾本地人对大陆游客颇多微词,普遍反映其文明素质不高。台湾了解大陆,潜移默化的影响很重要,“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的,要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教育,这将对台湾民众更好地了解祖国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大陆台胞大多有亲戚生活在台湾,这些老人可以说是国情、民情无声的招牌,其凝聚力和折射力很大。”刘朝霞认为,继续做好对老台胞的服务工作,能够借助他们的力量很好地向台湾宣传大陆,增进两岸沟通与了解。

“一些已经开展起来的活动,诸如台盟夏令营等,可以进一步拓展并延伸,让台湾与大陆多交流,强化认同感、归属感。”刘朝霞表示,通过赴台参观、交流、相互学习,让两岸民众感到台湾大陆血脉相连,都是华夏子孙,共同拥有的文化源远流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台湾加强中华民族文化的宣传与引导,“多搭台,唱好戏”,只有多一些交流,多一些沟通,才会有更多了解,两岸永远是一家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