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一届全国政协部分提案及办理复文摘编

关于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实施扶持初创小型微型企业科学发展的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8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由:关于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实施扶持初创小型微型企业科学发展的提案
提案人:全国工商联
提案提出时间: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
提案指出,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发展非公有制企业,是通过优化资本、资源、劳动等要素结构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小型微型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企业家创业成长的主要平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对于我国经济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提案建议:一是完善财税支持政策。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中央财政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投入,专门安排设立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基金,支持初创小型微型企业。二是加大初创小型微型企业税收支持。三是运用积极就业政策中培训补贴。建立健全小型微型企业创业辅导体系和政策扶持体系,为小型微型企业的创立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财政部答复:针对上述问题和建议,中央财政积极完善政策措施:一是继续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资金规模增加至141.7亿元;二是修订完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向小型微型企业倾斜;三是针对委员连续几年反映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尚未设立的问题,结合国家经济发展情况和中小企业的实际需要,从2012年起,中央财政分5年安排150亿元,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引导地方、创业投资企业等社会资金支持初创期小型微型企业等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