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建中央提案瞄准战略全局性问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记者从民建中央27日召开两会情况通气会上获悉,民建中央今年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41件提案,力求在稳定数量的基础上,重点提高提案质量。这些提案充分发挥了民建全会参政议政力量,都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修改最终经主席办公会研究确定的。
据了解,今年两会民建将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建言献策,相对集中反映的经济领域话题有:一是关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二是关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展;三是关于加强金融体制改革创新;四是关于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等。与往年相比,今年民建涉及经济领域的提案更加注重围绕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建言献策,如《关于做好顶层设计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经济改革的提案》、《关于深化配套改革推进城镇化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提案》、《关于深化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安全健康发展的提案》等提案,都是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围绕某一具体领域的具体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此外,空气质量、食品安全等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以及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也在民建中央提案中得到体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