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2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张艺)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外交与贸易部长穆罕默德亲王。

贾庆林说,建交22年来,中文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尊重各自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在本地区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合作、和谐共处的典范。未来双方可结合各自国内发展战略,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贾庆林指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方愿与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密切合作,牢牢把握中国-东盟关系的大方向,坚持发展与合作的主题,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亲王表示,文莱和中国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文中两国政治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国际地区问题上开展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文方对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文方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维护本地区良好发展势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