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6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斯克罗夫。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2月26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斯克罗夫。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斯克罗夫。

贾庆林欢迎阿斯克罗夫访华。他说,建交以来,中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友好往来日益增多,在经贸、能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双方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框架内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重视发展对阿关系,尊重阿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愿与阿方一道,推动中阿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重视发展与阿国民议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愿同阿国民议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交往,相互学习借鉴参政议政经验,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阿斯克罗夫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中方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可信赖的真诚朋友,愿与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同促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阿国民议会愿为推动阿中友好做出不懈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