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陕西省政协委员建议加强"网络反腐"管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顾书亮 李为民)"去年以来,网络已经成为腐败事件的显微镜和追踪器。在利用网络成功反腐的同时,也不排除有人利用网络,散布一些很不负责任的言论。"在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夏永旭、田忠林、何玉辉等省政协委员就"网络反腐"提出建议,"政府应该重视这一反腐的新渠道,加强'网络反腐'的管理,将网络举报正式纳入到监督体系之中。""'网络反腐'是网络民意的一个集中反映。"省政协委员何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反腐'有较大的弊端,曝光后容易引起对方警觉,从而给后期的调查带来难度。"他建议,政府应加强"网络反腐"的管理。
  目前不少网络事件被曝光,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后,却迟迟不公布调查结果。对此,田忠林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如不能立即给公众答复,应根据事件的调查进展,适时向网民通报。应加强网络反腐的规范化、制度化。对反映属实的,应大力提倡并予以褒奖,对于恶意进行人身攻击的,要予以惩处。
  "应将网络举报正式纳入监督体系中。"夏永旭委员建议,对于一般网上的举报案件或者问题,要核对举报的真实性;对于实名举报的人员,可以约见举报人;对于已经核实的虚假举报,应该通过网络予以及时说明;对于核实的举报案件和问题,应该及时通过网络公布其处理流程和最终的处理结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