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主席活动

大连市政协主席肖盛峰--立足全局 居高望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未来五年,是大连市加快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现代化国际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新一届市政协工作创造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新的要求。”大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不久,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肖盛峰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陈履职心声。
  当选前,肖盛峰是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对于角色的转变,肖盛峰表示,市政协主席的岗位,位置更为超脱,视野更加开阔,思考和判断问题也应更具前瞻性。他说,历届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为大连市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下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虚心学习,激励新一届政协努力把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凭着多年的党政工作经验,肖盛峰对政协调研工作格外看重,亦深谙其道。“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是深化协商的重要前提。”肖盛峰主张立足全局,居高望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瞄准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言之有物、言当其时,能够令人眼前一亮的好思路、好观点、好建议。2013年,大连市政协将发动两级政协组织、各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行职能的基本功突出出来,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思考、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力争打造更多的调研精品,为进一步促进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千人之诺诺,不如一人之谔谔。”肖盛峰告诉记者,换届后,大连市政协有550名委员,其中新委员超过半数,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多达775件,人均1.4件,体现出了委员很高的参政议政热情。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肖盛峰强调,政协委员应该像古代的“谏官”一样,要通过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合作之风,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用真心、说真话、表实情,积极为大连各项建设事业出思想,为解决难点问题出方案,为推动科学发展出思路。
  中共大连市委提出了全域城市化、新型工业化、城市智慧化、农业现代化“四化”统筹发展战略,今年进入全面推进实施阶段。时值新一届市政协开局之年,面对新课题、新考验、新起点,肖盛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表示,将在中共大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和各党派团体、各界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认真组织开展联系委员、调查研究、学习培训三项活动为牵引,努力建设珍惜荣誉、履职尽责的委员队伍,服务大局、善政聚力的常委队伍,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机关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行职能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方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