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祖国统一

两岸学者共同追思许寿裳 林文漪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单位协办的“许寿裳先生与台湾光复初期的文化重建——许寿裳追思会暨学术报告会”2月1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在致辞中指出,许寿裳先生一生最值得赞扬的是他情牵两岸,弘扬历史文化的担当精神。

许寿裳为鲁迅挚友,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和教育家、学者。他曾出任台湾省编译馆馆长和台湾大学中文系主任,为光复后的台湾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他在1948年2月18日被暗杀。

报告会上,来自两岸的著名学者陈漱渝、陈鼓应、王晓波等分别围绕台湾的去日本化、许寿裳对台湾国语运动的贡献、许寿裳殉难对台湾社会的影响以及“二·二八事件”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梁国扬出席报告会,许慈文女士代表许寿裳亲属深情回顾了许寿裳先生的生平。(记者 王小宁 孙金诚 雷新)

延伸阅读